close

 

回到這家路邊小公園蛋糕店,

師傅當然不知道我的心思,也認認真真的幫我找資料,跟我一起討論,

像是本來我嫌她彌月蛋糕的盒子可能不夠大,然後我們就分頭去找公板盒子的資料,最後我還是覺得她一開始的盒子質感最好

跟她說我要蛋糕但不用一整條,因為是喜餅不是彌月蛋糕,他就幫我把蛋糕切半放半條進去,

要餅乾多一點,但是又覺得單包裝不夠環保,師傅就解釋,因為大包裝一開餅乾就要全部馬上吃掉,不然風味會變差,單包裝因為都有放防潮,才有辦法保鮮,當時我也接受她的看法,可是回去我又看了其他人的分享,我又跟她說,不然改成兩片一包?結果後來她也接受了,現在餅乾都改成兩片一包

我又想放特殊的小西點進去,又開始在她的小店東看西看

每次去她的小店都有不同的驚喜,有時候是她研發的新口味,有時候是她進了一些她覺得很棒的東西,被我發現她就跟我分享這些好東西,

因此我從中挑了蜜堂的蜂蜜抹醬跟德國農莊的有機茶包就這樣給他組了進去我的特選囍餅禮盒中,

不小心就變成下午茶禮盒了真是,

備註一下:蜜堂是台灣好蜂蜜的代表之一,他的抹醬特色是有顆粒

德國農莊的茶口味是我跑去櫃上一款款試喝挑出來的四種來搭配,希望大家喝了可以心情好,而且他茶包上本來沒有中文標示,我跟店員還一包一包貼。

 IMG_3009  

 

雖然準備結婚的事情又多又雜又累又會吵架,可是因此認識了一些很棒的人是意外的收穫,

她們有的認真對待自己的工作,認真的活出自己想要的生命樣子,都讓我想要把這樣的身影分享出去,

像這家店的師傅,在我一次次跟她互動的過程中,真心的感覺到他對食物的敬重跟熱愛,

搭配喜餅過程中他的店員突然消失沒來上班,所以我有問他要幫她找人嗎?條件如何?

她說希望腦袋清楚外,也要有份敬業的精神。

到底什麼是敬業啊!會不會太抽象,

於是他跟我說:有次他跟她的工讀生一起包餅乾,因為餅乾出爐後半小時內要包好,放越久會越不新鮮啊!所以他會很心急的想要趕快幫她們都包好,可是廠商來了,他得放下餅乾跟廠商談事情,邊談的同時她就瞄到,工讀生好整以暇的先晃去旁邊泡了一杯拿鐵,再拿回來繼續包,她就想,怎麼可以這樣,應該要盡快把餅乾包好不是嗎?既然做的是食品業,是要做東西給人吃的,這樣對食物的態度就不夠認真對待自己的工作。

最近一次次他跟我聊到,最近有位老師客人來一直想跟她殺價,說要買50個馬芬,想從45/個殺到20/個,

(我內心翻白眼,我定喜餅算量很大了吧,師傅能給我的折扣也非常有限,這位太太你會不會殺太過分)

師傅當然說沒有辦法,跟她解釋因為用料真的很好,而且包材都是選用食品級的包材等等,

結果這位客人說:那就不要用這麼好的啊!反正我是要送人!

因為此時我已經在一次次過程中感受到師傅真的很認真在做糕餅,她沒有再想其它的,導致他做出來的東西都好到像是要自己吃

所以我趕緊跟師傅說:你一定要堅持下去。千萬不要被這種消費者的無理取鬧打倒。(只差沒握住她的雙手了吧!)

奇怪,現在的食品安全這麼難做到到底是誰害的,真是嚇死我也。

 

總之,最後我跟師傅聯手,我們一起精密計算怎麼把價錢壓低,卻又組出我們都很滿意的喜餅,雖然盒子不大,但份量扎實,而且她也不計較後來我也些東西是自己去找廠商買,像德國農莊的有機茶,是她推薦給我的好東西,可是因為她是小店,進貨量不大,廠商不會給她很優惠的價格,我自己去百貨公司買單價還比較便宜,她就請我買了以後直接帶去給她一起組進去,然後我又是慢慢將餅跟帖送給我同事朋友的,因此我幾乎是每週或每隔幾天才去跟她取貨一次,

 

 

噹噹!因此我的朋友們都可以拿到:

半條蜂蜜蛋糕+餅乾2盒(18片)+蜂蜜抹醬+兩包有機花茶包+法式百果

 

 IMG_3008

IMG_3006  


這是法式百果,特別的是,它跟國外的聖誕蛋糕一樣,因為蛋糕體會慢慢吸收百果香氣菁華跟浸漬酒香,所以一反蛋糕要趁新鮮吃的定律,是放越久越好吃,

 

IMG_3011  

 

如果是公餅的話,因為抹醬跟茶包很難瓜分我就調整成:

半條蜂蜜蛋糕+餅乾+法式百果3

 

 

這樣豐富的喜餅

而且還在我預算(400-500)上下,

雖然樸實無華,卻是我們對吃的東西的一份用心。

 

櫻花樹這家蛋糕小店,因為老闆師傅對食物的用心感動了我,因為發現還是有人認真對待自己賣出去的東西的(在各種小細節上,連切蛋糕的刀是乾的比較不生細菌都講究),所以也分享給大家,有空去這家小店帶點小東西回家吃,我相信心情會很好。

(不過師傅是家庭主婦,有時下課下班時間,現場會夾帶幾支小孩XD

 

 

ps.結果我老媽看到餅盒沒啥意見 還覺得挺高貴的

朋友也都覺得盒子看起來很高級有拆禮物的感覺 還有人覺得應該有七八百的價值
   
我想老媽他沒意見可能是因為不是送他朋友吧....有時候  老人家真是不可測啊

 

 IMG_3015

IMG_3016

IMG_3019

IMG_3020  

 

 

櫻花樹蛋糕廚房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96巷8-2號(台大後門小公園旁 科技大樓站附近)

02-2737-5237 週日公休

網站 http://www.sakuranoki.com.tw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6%AB%BB%E8%8A%B1%E6%A8%B9%E8%9B%8B%E7%B3%95%E5%BB%9A%E6%88%BF/358433660888949?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g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