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鏡花水月) 站內 Motss
標題 [閒聊]看完藍宇了...好看ㄟ....(這篇我已經打四次了..可惡電腦一直當)
時間 Mon Dec 24 17:38:41 2001
───────────────────────────────────────

上禮拜六去看午夜場....
覺得真的拍的很好....
很自然很生活化....卻又一點也不拖泥帶水....
導演善用鏡子跟玻璃表達故事...寓意鏡中世界的虛實..
以及他點到為止的運鏡哲學...不清楚卻明白...
巧妙的剪接輕易地把一個曲折的故事拍的很緊湊...
情緒點接連不斷每壹段只夠輕喘一息...故事走向夠寬時間縱走無礙
我眼睜睜看電影深怕漏了什麼....
欣賞它不刻意用背景音樂來推波助瀾使觀眾的情緒灑狗血...
於是乎...原是電影的悲劇此刻又是那麼真實...那麼使人認為生命無奈
應是極悲的...在幸福的頂端落下的感覺....是平靜地覆著雲朵的情緒
一部人們會去觀照自己生命中的一段情感...
也許我的並不深刻....而我朋友...在主題曲第一次響起之際...
眼淚就啪的一聲噴了出來...
他說...那是台詞嘛...那是人生阿....
一模一樣的話語...曾經出自他及他的嘴裡...
溫情時激情時決情時久別重逢時苦盡甘來時....同與異參照著
呵呵...本來朋友的朋友看完跟他說我想到你們倆ㄟ...
他還死鴨子嘴硬說才不會想到他(分手許久)...我會想到的是我和XX(暗戀對象)...
而...畢竟曾經過的日子無法抹滅....
何須抹滅...人有時太自以為是了...
ps.喔...他們躺在床上的畫面好好看喔....真美....顏色.肌肉.調和的舒舒服服
ps2.藍宇當名字真是太美了...就是虛幻的不是真的...他的來與去...就像一場夢
一場城市寓言....

--
19歲的我發表於碧海藍天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g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