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樸實無華的手工餅乾喜餅-櫻花樹

 IMG_3013  

要怎麼介紹我的餅呢?

的確,打從一開始我就沒打算用市面上那些現成方便,還會給很多禮俗小東西的喜餅來當我的喜餅,

因為老媽說,那些餅都過多包裝,是吃包裝不是吃餅,

所以我就擅自決定要找手工餅乾來當我的喜餅,

(阿嗚辜我家老人家對餅乾真的很沒興趣,早就自行投奔中式六塊大餅去了)

在找資料的過程中發現,很多人找手工餅乾不找現成餅乾,

還有一個扎實的理由,過多的添加物吃了對身體不好,

之前我的確看過一篇文章,現代的糕餅業,總是添加了許多防腐劑、發泡劑、香料等有的沒有的化合物,所以那些東西才會又香又便宜。

早就知道麵粉做的東西本來就很好賺,不然那些喜餅業者不會開價6-7百,實際賣你2-3百送你一堆東西他還有賺頭。

那些大大盒喜餅看起來氣派,可是幾乎都是墊起來的,實際量也沒那麼多,

然後吃起來都差不多,人工香料吃多了也索然無味,辦公室現在還有一盒已經丟一兩個月還銷不掉的郭X益。

另外,如果真要花錢,我是寧願買到扎實的東西,幫助一些認真工作的小店,而不是丟給大企業大資本去買套裝好的東西,(沒時間的話套裝真的好方便喔!要不是我這麼難搞),所以我的確是有意無意的在抵制現在的資本主義下的各種套裝產物,婚紗也是,喜餅也是,幸好現在網路很發達,很多資訊都找得到,

 

開始試吃手工餅乾之旅

新竹RT

雙層小鐵盒西點350+小雅緻325=675 滿5000免運 1萬 9折+VIP卡 3萬85折

臺南的秉醇

101盒以上打7折520可到364 200元留言貨到付款試吃

 

嘉義 77house 雙層530-650 100元可試吃所有餅乾口味

 

上面是我第一波試吃到的

RT還特地奔去新竹買來吃,店裡跟他要會額外提供一些餅乾小試吃

另外兩家是轉帳請她們郵寄

第一輪:

家裡的長輩:吃起來都差不多,是有比一般喜餅好吃點

我:rt較好吃一點但貴一百塊 其他兩家吃起來差不多

秉醇最便宜 但會比較考慮77因為可搭配蛋糕一起組

 

 

我想要我的喜餅內有蛋糕,是我私心覺得不要只有餅乾,

有蛋糕感覺很甜蜜,很豐富

不過後來我才發現,這個奇怪要求,

讓我的喜餅其實不能一次出很多貨放很久慢慢送

啊!我真是自討苦吃的新娘

 

回到台北以後我還是很猶豫,是這些選一選嗎?

RT雖然好吃點但真的有多一百元的價值嗎?

 

然後,某天我去科技大樓站附近上課,

騎車在附近找那間該死難找的教室+晚餐時,發現了路邊一間小蛋糕店,在小公園旁,

很可愛,招牌也很簡單,訴求也很簡單,「手感,無添加」

其實看多了對這類東西雖有好感但也接近無感,

反正找晚餐又覺得是偏好感的東西我就進去了,

是蛋糕店,不過也有賣一些手工餅乾,

店員招呼我試吃,蛋糕不錯口感棉密味道宜人,

布丁是我喜歡的日式布丁類型,知多家那種,是我曾經暗暗發誓等我有錢要天天吃的好吃布丁類型(後來問才知道,配方是一樣的,只是知多家後來成本考量調過比例,沒那麼淳厚了)

然後,餅乾的扎實程度讓我意外,那種扎實是料好料多的實在感,

大概是種吃進嘴裡的真正可食用有營養有能量的比例遠大於化合物的感受吧

然後我就以新娘子不怕死的程度隨口問:請問妳們有在幫人家做喜餅嗎?

店員把老闆,或者應該說蛋糕師傅比較貼切,因為真的是一間小店,從店後面的料理台給請出來。

她說:店開沒很久,有做過彌月蛋糕但沒做過喜餅。

拿出她們的餅盒給我看,告訴我彌月蛋糕是怎麼組合出來的,

 

 

 

餅盒相當有質感,感覺師傅品味不錯,

阿嗚估不是喜氣洋洋的顏色耶!不知道老媽子們會不會有意見

然後我又隨便問她怎麼會來開店,之前做什麼的?

原來師傅之前在日本學糕餅手藝,後來在詩特莉作產品研發

討論過程中我感受到師傅人蠻好的,而且沒做過就表示很有彈性啊!

然後我就又隨便又認真跟她開始商討組喜餅的可能性,

說隨便是因為趕著上課,心中那時還沒定見非找這家店組喜餅不可,

 

 

 

 

離開後我又多看了兩家

確實發現我比較喜歡扎實的餅乾風格,

那種奶味重麵粉多的餅乾雖然也是手工餅乾,卻不會是我的首選,

那時候也有跑去被說很健康,我推測也偏向這種風格的媽咪里拉 試吃

在媽咪里拉 我看的款式大概380

滿50盒可以打九折

基本上還蠻符合預算的

只是口味上我更喜歡路邊開發的那家,料都給的算多,也都算扎實,

只是媽咪里拉麵粉還是較多一點口味偏台式,沒有小公園路邊蛋糕店來得令我驚豔

好猶豫,

後來台中龍井Hanna's手作餅乾 也寄來了
喜餅一盒660元,50盒(含)以上630元,滿100盒(含)600元

 

這家也算好吃,只是我的心已經被別的東西佔滿,而且又好貴,所以後來沒列入選項,

 

記得那時候試吃到後來我還有跟我朋友說:

我覺得用手工餅乾的話 餅乾的量也不算少 只是包裝不會那麼大而已吧

所以我朋友的喜餅也選了手工餅乾,他選得是鄉村餅屋,我認為口感上也算是偏扎實類型的喔!

只是就更加不可能去跟朋友撞餅啦!

 

 

 

 請看下集

http://sangelo.pixnet.net/blog/post/329443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g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