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擁有自己的家以後,

開始注意住得舒不舒適的問題,

(也就是新的敗家理由一個接一個來了。)

這兩個月開始陸續佈置,淨水器,免治馬桶座,浴室乾燥暖風機,

 

敗家第一步:『水』

我是喝的水連洗澡的水都一併裝了濾水器,

水天天喝,喝了什麼水進去影響著健康,

之前做肝膽排石的時候看肝膽排石書中有提到水的問題,開始在意這些事,

其實喝的水如果是來自台北市自來水處供應的,水源來自翡翠水庫,水質並不用太擔心,

但水從水廠到你家中間會經過相當多管線,

隱憂之一就是來自久而未修的管線,所以水會加氯,避免滋生細菌,

另外一般有個常識,大樓或公寓的水塔應該半年洗一次,

但我搬進來住到現在也快兩年,還沒遇過來收洗水塔的費用,可見...(抖)

氯則是另一個見仁見智的健康隱憂,由於有致癌風險,因此每個國家對加不加氯標準不同,

而我國就是把氯當作必要之惡的國家,

如是一來,淨水器,第一道敗家就下去了。

 

我選裝的是3M居家淨水系列的s003,安裝的公司是偉能

我一開始也跟你一樣疑慮,3M雖有名但不見得什麼領域都好吧!

偉能業務倒也明白跟我說明,沒錯,所以3M是直接買下淨水領域的百年專家品牌,

再來選s003是考慮了三年內家中人口的變化,目前兩隻,了不起在加一隻小的,用水量不大,

是還犯不著去裝出雖然只貴一點水量就多很多的s004,畢竟別人眼中的CP值高也要看用不用得上啊!

後來在mobile01看到有人討論s003的認證規格比s004還來得高,默默覺得哈哈被我蒙對了!

那為什麼是三年?一開始選裝哪台是一筆錢沒錯,

但接下來濾芯才是那些廠商想賺的,畢竟一選下就是好幾年的事情,競爭激烈也在這裡,

所以後續耗材的價格,耗材取得的方便性,後續服務也都要好好考慮進去喔!

這點偉能這家公司倒是好選擇,安裝跟售後都是網路有口碑的專業,

找專業來的好處是,淨水器安裝不難但涉及到管路的事情弄不好也是很麻煩,

到一定年紀買東西也會在意服務跟技術問題,不再非得尋找市面最低價。

 

回到s003,可濾淨水量2,839公升

一年365天平均每天可用水量有7.7公升,兩個人要吃喝已經很夠,

何況我們兩個並非天天在家,所以除了喝,拿來洗蔬果,刷牙洗臉也都綽綽有餘,

只是實際用起來的缺點就是出水量少,官網資料表示:出水量:每分鐘2.8公升。

所以有時候趕時間就不會有耐心用它刷牙洗臉,

再來就是不知為何,跟s003共用水源的廚房洗手台出水量有變少,也很容易觸發熱水器燒起熱水,

飲用心得:水質的感覺溫潤,屬可生飲的等級,

但我們是沒有生飲習慣,還是會煮過,所以也不覺得要去選有紅外線完全殺菌的更高階淨水器,

另外這隻淨水器不會濾掉礦物質,若在意熱水壺水垢的問題,配合brita濾水壺,就沒有這個問題了。

 

喝很重要,但洗澡水要不要除氯真的就看人了,

雖說氯透過皮膚吸收有限,

但有人會過敏長痘痘,網路心得有人表示用幾個月後背部痘痘少很多,

目前用兩個月還沒有這個明顯感覺,但我是偷期待皮膚過敏的狀況能好些,

帶來帶氯的自來水經過加熱飄在空中,洗香噴噴的過程中也一併吸進去不少,

實在讓人洗得不心安,大人還好,細心的爸媽是有了小寶寶以後就會一併安裝,

期望給小孩更無毒的環境,

所以,

敗家敗家,3M洗澡除氯沐浴器,也一併安裝上去了。

 

題外話,

偉能可分期但其實是安裝師傅手動分期,重點是刷卡單位出現的是:唯美派工作坊,

害我最近查信用卡帳單想很久,我又沒去過這家唯美派做過護膚服務,最近也沒跑去中山北路那一代消費,

怎麼會跑出這一筆,還連續兩個月出現???

以為被盜刷,還打去信用卡公司要求調簽單查清楚,後來熊熊在偉能官網上方看到這家唯美派才推測是關係企業吧!

這才真相大白趕快打去取消調單服務(調單要錢)。虛驚一場。

 

 

其他以成家之名的敗家二部曲:famiclean全家淨數位馬桶座

        敗家三部曲:浴室乾燥暖房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g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