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敗家第二部:famiclean全家淨數位馬桶座

 

我是被什麼生火的???

 

去義大利蜜月的時候,

同行的女生說,老公體貼老婆這個一定要裝,對女生來講太舒服太方便了,

MC來的時候不用開蓮蓬頭也乾乾淨淨,平常MM也能保持乾爽無味,

尤其是懷孕的時候有得這樣沖洗省很多事,不過這我還沒經驗無法體會。

 

所以這件事就被我惦記著了。

 

 

某天逛市集看到陽春版的免治馬桶座,(近三千)

簡單有效的設計:裝一個加壓器就有沖水功能,只是沒有加熱,馬桶蓋也不會加溫,不怕冷愛乾淨的好選擇。

住東南亞選這個就夠用了。

 

但我怕冷,

所以雖然我被勾起敗家欲但沒有跟他買,哈哈,開始上網找資料。(再加個幾千就有加溫了啊~何樂而不為?)

住台灣但朝向東北亞的日北看齊,日本真的是不能沒有免治馬桶的國家,追求舒適到一種極致!

不管到哪裡,就連公共廁所也幾乎都是提供免治馬桶,有人就是因此愛上的吧!

只是311之後他們也開始知道該有限度,冬天再開馬桶座溫,夏天關。

 

這類商品有兩種免治馬桶跟免治馬桶座,

免治馬桶是整個重來,

但免治馬桶座讓家裡的馬桶不用拆,幾乎所有一般型的馬桶都只要額外加座就好了,

價格從七千到兩三萬都有啊!

首先考量自己的基本需求:冬天馬桶座有加溫,女生對這應該超有感,冬天要上廁所就不怕『漆』一聲。再來是噴出來的水有加溫。

至於花俏的功能目前應該還用不到。

 

再查,

一般說法上則是認為瞬熱式的比儲熱式的省電,濾嘴最好是不鏽鋼而且可拆洗,

這些竟然都可以在全家淨這個國產的品牌身上找到,

查到的網路風評看起來都不錯,就想說不然就試試看吧!反正有七天鑑賞期。

 

分兩種規格,經濟座跟頭等座。(這分類讓我很想笑)

價位都蠻平價的,害我一下就想攻頭等座,

結果先生一句基本的就好吧!讓我冷卻下來,好好思考四千的價差是買到什麼?

1.遙控

2.快便模式

3.除臭

 

遙控大概是對老人家或懷孕的時候不方便彎身轉身找按鍵的時候方便。

快便模式讓我這個每天花很多時間在馬桶上的人很心動。

除臭其實就是放一塊活性炭除臭片。

 

那那那我要為了未知的快便模式多花四千嗎???

其實好想好想,

但我告訴自己這不是理智的行為,經濟座也有按摩功能,應該也能取代吧!

ㄆ 

所以最後安裝的是經濟座。

 

有些事情沒安裝試用查不到心得也看不出來,

優點:

這真的是便宜實用的選擇,特別是經濟座的價格,

另外這家安裝的師傅也蠻細心安裝一一解說,

據說是唯一可以直接用水沖洗的免治馬桶座,要清洗挺方便的,

以及進水處可裝濾水瓶,即使是沖洗的水也乾淨無雜質令人安心。

沖沖沖,屁屁乾淨衛生紙省很多。

 

缺點:說是瞬熱式,也據說一開始會把前端冷水放掉,

但水一沖出來還是先覺得是冷水才是溫熱水,光這一點我就想在七天內退掉,

現在夏天還好不知道冬天是否堪能忍受?

不過人的惰性跟免治沖洗的乾乾淨淨感受還是讓我把它先留下來了。

 

有點容易卡垢,但不知其他的免治馬桶座是否也會有相同問題?

 

感應處在左大腿處,一般情況沒問題,

但如果像我習慣把腳踩在小板凳上如廁的,

感應會出問題,反覆感應幾次就會有當機的情形,按不出水來,必須把插頭拔掉再重開才會有感應,

因此如果預期要蹲一陣子(我有在廁所看書打電腦的壞習慣XD),

我會先把插頭拔掉,要沖水再插上插頭,不是很方便,幸好我們家的插座並不隱秘。

 

不知道其他品牌免治馬桶座是否可以克服以上的問題?若有更好的選擇也歡迎留言告訴我。

 

 

其他以成家之名的敗家首部曲:3M居家淨水系列s003淨水器及3M洗澡除氯沐浴器

        敗家三部曲:浴室乾燥暖房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g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